下班後,我的兩個放空時段。


公司到站牌之間這一段,車上搖晃到家前那一段。

有點虛的胡思亂想,讓人陷入迷幻的隨心所欲,腦中的馬隨著亂七八糟的東西噴發而出。

金馬獎快到了。突然這麼想著。一堆女星爭奇鬥豔,鞋跟嚴苛的刺踏著紅毯豎起的汗毛..。


某一年,金鐘獎。在打算回鄉的人群中巧遇小振。彼此間不可思議的交流,噓寒問暖。

我與小振在台南認識,在我尚淺薄踏入社會的初出時。

小振是工作上的前輩,我是小振的最佳聽眾。兩人部門,感情很快融洽。

小振不知何時北上了,在節目製作公司上班,上車前他告訴我,他可以給我金鐘獎的門票。

最佳位置喔。我客套的笑笑跟他揮揮手 。


我與小振奇妙的在台北街頭,這樣茫茫的人海中,繁華的都會區,總共巧遇了兩次。

第二次,他一如往常的摟著一個美女。只是他沒機會與我傾訴了。

與我在捷運上眼神交會的他有點緊張,悄悄的將食指立在唇中前。

我早就沒跟他的女友聯絡了...拜託。


帶點胡思亂想的,不知不覺上了公車。

右邊座位上一個男子側身望著窗外,突然覺得有點像小振。


小振每把到一個妹,免不了炫耀一番。

對上眼到上床不到24小時的,炫耀時身上還散發著雄性費洛蒙...。


我曾被與小振同公司的他的女友列入黑名單。

小振太愛咬我耳根子,內容當然不出那些荒唐性事。沒想到,小振去到哪都一樣阿。真有魅力。

我甚至想不起來小振上過幾個女人、女孩,摟著的美女穿什麼。

我只記得滿臉痘疤、眼睛不大,有點厚斗的小振每一刻的表情。

他絕對稱不上帥,每次見到他我總忍不住想稱讚他的把妹功夫。


第三次。在台北這個謎海樣的大都市,我不敢相信。

小振壓著帽沿,整理他一貫長度的濃髮。

"小振?"他循著聲音找到我。數秒的驚訝後咧嘴露出微笑。他以前甚至吃過檳榔。

"怎麼在這裡?最近好嗎?還在一樣的公司工作?"

我有點過於殷切的,畢竟我剛剛才想著這個人,然後突然的出現。

他挪向窗戶的座位,砰砰地拍拍身邊的空位。

在他身邊坐下,回憶一下滿了出來。

車子搖晃,我感受他的體溫,他的味道,與他親密的交談。

回憶總是一下子,又立刻的頃滿。

他的聲音有點沙啞,想必他繼續當個稱職的煙槍,檳榔大概也沒少。

而且忙碌的生活讓他抵抗力變差了。

"還好吧?身體?"小振沒看我。

"恩?"

小振摟著我的肩,靠向我的耳根。"我得了愛滋。"

然後軟弱的鬆開手。

怪不得他瘦了。

我腦中的小振不斷與不知名女體在肉慾性愛裡翻騰,交纏的肉體間,體液彼此流通著..。

或是針頭幾次刺穿他的皮膚,病毒隨之入侵...。

我握住他的手,上面還有幾枚很有型的戒指。"需要我幫你介紹醫生嗎?"

這是我今夜,第一次望見小振的眼神。他小而圓的眼眶裡,充滿了疲憊。

他原本不豐沛的臉頰有點凹陷,痘疤隨著窗外的車燈街燈有點明顯。

耳環還在,戒指還在。

 

他還送我一個軟弱的上彎笑嘴。"謝謝。"眼神少了點銳氣。

"我快到站了。"

他沒說什麼,摟著我。"謝謝妳。"指尖多了點力量,聲音多了點勇氣。

靠在小振肩頭,我感受了更多。他的氣味、鼻息。


 

小振沒有透露任何現狀訊息,生病是我唯一得知的事實。

沒有住址、沒有生活、甚至可能沒有家人朋友陪在身邊。這也可能是事實。

這是第二次在車外向小振揮手。遲來的悲傷襲向我,鼻頭一陣酸。

 

公車的車尾燈隨著淚液分泌越來越稀釋,範圍越來越大,

最終,成為一個我永遠無法對抗的怪獸,撕裂我與小振之間的所有關連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tchup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